董氏基金會
北部電話02-2776-6133*2
南部電話07-281-4721*2


Stress Out的代言人都怎紓壓?

 




張棟樑

紓壓秘方:從小到大我就習慣用運動來紓解壓力,還在讀書時我喜歡吆喝三五好友去打籃球,鬥鬥牛之後身心舒暢,煩惱就隨之消失。進入演藝圈後,面對繁忙的宣傳期,每天的生活奔波而勞碌,行程多且壓縮,由於時間和空間常常不同,找不到運動的伴,我找到用跑步來替代打球的方式,只要一有空檔,我就往健身房報到,跳上跑步機狠狠跑上45分鐘到1小時,跑完通體舒暢,壓力隨之煙消雲散!此外看電影也是好方式,我喜歡看愛情喜劇,煩燥時,在睡前,看一部都會愛情電影,就可以帶著笑意而不是壓力,安心入眠!




梁正群

紓壓秘方:在我的生活裡,我必須扮演許多角色:演員、電台DJ、音樂創作者、大學講師。多變的工作內容看似豐富了我的生活,卻也常讓我長時間的精神緊繃,充滿壓力。對我來說,釋放壓力最好的方式就是聽音樂,最好是爵士、Bossanova那類的,偶而我也會聽民謠曲風的樂團,譬如說Fleetfoxes,來讓自己放鬆。如果碰到像考試前,要在短時間內放鬆,讓自己專注在手邊工作時,我發現用深沉的吸吐氣來調節氣息是很有用的。希望這些建議能幫助各位。




賴雅妍

紓壓秘方:我的工作常常讓我面臨許多突如其來的壓力, 但我工作不允許自己有太多的壓力, 所以,消除壓力是我人生很重大的課題之一。 每當有壓力的時候, 我會讓自己做一些遠離壓力來源的事情, 很簡單,很直接的事情, 例如我會用畫畫的方式來放下飾演角色帶給我的壓力。 若是長期待在室內太久的工作, 我會讓自己在紫外線不太強的時段曬一下太陽, 讓陽光帶走身心的不愉快。 最後也是最好的抒解壓力的方式就是運動, 跑步二十分鐘,做四十分鐘的拉筋和重量, 讓運動完分泌出來的腦啡愉悅身心。




曾愷玹

紓壓秘方:壓力大時,我會選擇打掃環境和聽音樂。打掃環境時腦海中甚麼都不想,會讓自己專心把眼前的事物清掃的乾乾淨淨,不但可以一邊伸展運動,還可以讓心情完全放鬆,當你看到窗明几淨的空間,心情也會跟著煥然一新。平常我也喜歡聽音樂,如果心情不好,可以嘗試聽一些輕鬆或開心的音樂,讓自己很快速的轉換到另一個想像的空間,壞心情也會隨之煙消雲散。


網頁設計 by CS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