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憂鬱症防治 首頁 > 關於心理衛生組 > 心衛出版品 > 出版圖書 > 公共衛生系列

憂鬱症防治 出版圖書 >>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書名:陽光,在這一班
策劃:葉金川        總編輯:葉雅馨
定價:250元

內容介紹:

《陽光,在這一班》記錄的是台大醫學系第二屆的三十一位同學,畢業後,在各自的崗位上積極投入,擁有卓著的貢獻與成就,即使如此,每個人依然保有赤子之心,保持行動力,仍想著在人生的下半場,他們可以做什麼? 本書以一篇篇的小品文,記錄在畢業三十年後的同學會上,他們分別描述一段關於自己的故事,並回溯過去求學的點滴、畢業後的經驗與自我的實踐,共同創作完成這本書。或許這不是一本震攝人心的偉大史詩,卻能看到除了他們專業外另有的體悟與生活哲學,那是一種經歷人生風浪後的珍惜與喜悅。

   
憂鬱症防治

書名:醫師的異想世界
策劃:葉金川        總編輯:葉雅馨
定價:280元
內容介紹:
除了看診、學術---懸壺濟世的醫師們, 是否有著不同面貌? 董氏基金會最新出版《醫師的異想世界》一書訪問十位勇敢築夢,保有赤子之心的醫師(包括沈富雄、侯文詠、羅大佑、葉金川、陳永興等),由其暢談自我的異想,及如何追求、實現異想的心路歷程。

   
憂鬱症防治

書名:那一年,我們是醫學生
策劃:葉金川        編著:董氏基金會
定價:250元

內容介紹:

這是介紹醫師生活與社會互動的書籍,從醫學生活化、人文關懷的角度出發。由葉金川策劃,以其大學時期(台大醫學系)的十一位同學為對象,除了醫師,他們也扮演其他角色,如賽車手、鋼琴家、作家、畫家等,內容涵蓋當年趣事、共同回憶、專業與非專業間的生活、對自己最滿意的成就及夢想等。

   
憂鬱症防治

書名:全民健保傳奇二
作者:葉金川
定價:250元
內容介紹:
本書作者為中央健保局首任總經理葉金川,他記錄下從健保的孕育、初生、發展、成長等階段所歷經的困難,加上他本身對健保制度的看法,及對健保的期許。整本書以生活化的小故事有系統的串連、提供切身平實的內容,讓民眾可進一步了解這項艱難複雜,卻又與生活密不可分的社會制度。

 

 

憂鬱症防治

書名:公益的軌跡
策劃/葉金川                作者/張慧中、劉敬姮
定價:260元
內容介紹:
記錄董氏基金會創辦人嚴道自大陸到香港、巴西,輾轉來到台灣的歷程,很少人能夠像他有這樣的機會,擁有如此豐富的人生閱歷。他的故事,是一部真正有色彩、有內涵的美麗人生,從平凡之中看見大道理,從一點一滴之中,看見一個把握原則、堅持到底、熱愛生命、關懷社會,真正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勇者。

 

 

憂鬱症防治

書名:菸草戰爭
策劃/葉金川                作者/林妏純、詹建富
定價:250元
內容介紹:
這本書描述台灣菸害防治工作的歷程,並記錄這項工作所有無名英雄的成就,從中美菸酒談判、菸害防治法的通過、菸品健康捐的開徵等。定名「菸草戰爭」,「戰爭」一詞主要是形容在菸害防治過程中的激烈與堅持,雖然戰爭是殘酷的,卻也是不得已的手段,而與其說這是反菸團體與菸商的對決、或是吸菸者心中存在戒菸與否的猶豫掙扎,不如說這本書的戰爭指的是人類面對疾病與健康的選擇。

 

 

憂鬱症防治

書名: 壯志與堅持―許子秋與台灣公共衛生
策劃/葉金川                   作者/林靜靜

定價:220元
內容介紹:
許子秋,曾任衛生署署長,有人說,他是醫藥衛生界中唯一有資格在死後覆蓋國旗的人。本書詳述他如何為台灣公共衛生界拓荒。


| 上一頁 | Top |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