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今日社會競爭的生活型態、擁擠的環境,青少年比以前更容易面臨多重壓力,而家庭的「少子化」現象,父母的寵愛程度提高,青少年抗壓能力越來越低,憂鬱青少年也越來越多;他們的反應行為包括有學業表現差、物質濫用、反社會行為、性放縱、逃學及逃家等,嚴重者就會自傷或自殺。

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研究,青少年憂鬱症的盛行率約為 2% 至 8% ,終身的盛行率估計高於 20% ;而在台灣,自殺已成青少年死亡原因的大二大死因,而四分之三的自殺少年都有憂鬱症。並根據董氏基金會 2002 年的調查顯示,國內每五個青少年中,就有一位憂鬱情緒嚴重,需要專業協助。

校園憂鬱症的防範及心理衛生工作的歸廣已成為各級學校核心工作項目之一,也唯有透過衛生工作的推動,培養青少年健全的心靈。

2005 年,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推行台北市與高雄市學校校園心理健康宣導活動,分別舉辦五十場及二十五場次的校園演講及多元的宣傳工具,並建立網路討論區,刊載個場次演講摘要,提供全國教師於線上進行交流與討論。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董氏基金會網站內所有文章之轉載、複製、刊登、 使用須取得本基金會書面授權,否則以侵權論。
Tel : (02)2776-6133 Fax : (02)2752-2455 地址: 台北市復興北路57號12F之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