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青少年築夢計劃

丁同學青年國中/牡羊座

方同學國光中學/處女座

王同學明倫高中/雙魚座


沈同學瑞原國中/處女座

讓興趣與生活結合,要善用自己的繪畫天份,盡力將社區改造成一個很藝術的漫畫社區。

經歷過找尋鄉土教材資料的茫然與無助,萌生為父母減輕壓力的動機,編撰實用的鄉土教材。

「成大器」抑或是「出人頭地」是我對身心障礙的朋友付出的血汗,是我對他們付出的關懷。

沒有設限的學習與教育,不害怕地嘗試,夢想會有更多可能與機會。


田同學大直國中/射手座

朱同學建國中學/天蠍座

賴同學台南一中/射手座


江同學鳳新高中/巨蟹座

透過不斷的實驗,找出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發展出更新更好的醫療方法,讓生活更好。

因為不知道自己的真正的興趣是什麼,曾一口氣參加二十多個社團,卻從經驗中,慢慢釐清夢想、確認人生目標。

藉由關懷別人,引起更多人去關懷更多需要關懷的人

人和大自然不是對立的關係,大自然無法主動對我們進行交流,就由我們自行開闢交流去了解他吧。


李同學宏德高級進修學校初中部/摩羯座

谷同學/天蠍座

邱同學新竹實驗高中/
天枰座

金同學蘇澳海事職業學校/
金牛座

美妙的藝術重新點燃沈睡已久的靈魂,也開啟生命中另一扇希望之窗。

相信自己會康復的信念,鼓舞著自己要實現帶媽媽出國的夢想。

發明小東西的快樂,就在於用自己那點小聰明來創造驚喜、傳播快樂。

曾經做錯事卻沒有被社會放棄,將接受感化的體驗,轉化成向上的動力,要幫助和自己一樣的孩子,決不放棄任何一人!


洪同學金甌女中/雙魚座

郭同學台南立德管理學院/
摩羯座

黃同學高中就讀彰化女中/
巨蟹座

黃同學介壽國中/雙魚座

因為罹患憂鬱症與遭受挫折,嘗試生活中不同的選擇,反而開啟了生命的另一扇窗。

從花開花落體悟生命的意義,深信花兒是人際關係最好的接著劑,要透過花兒的生命力傳遞社區改變的動力。

因為暸解窮困的人的無奈與辛苦,能帶給和自己一樣窮困的人幸福,我也一定也會覺得幸福的。

因興趣與生活的體驗,啟發了幫助別人的動力,要透過舞蹈的無形力量改造自己與社會。


黃同學興南國中/雙魚座
     

因為自己很需要幫助,覺得別人的幫助很重要,所以也希望可以去幫助別人。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