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衛生界響應「校園天晴」公益募款04.29
  「校園天晴」是董氏基金會目前正在推動支持憂鬱症防護支援網模式建構的公益募款活動,所募得的款項將在日後推廣於校園,從宣導教育、網路空間平台及校園專業諮詢服務著手。
  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高雄縣衛生局長黃志中今起將帶領轄內醫療院所熱烈響應「校園天晴」公益募款。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數據顯示,自殺已是台灣15-24歲青少年死亡的三大死因之一。自殺身亡者中,約70∼80%生前具有憂鬱症狀;有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但並不表示每位憂鬱症患者都會出現自殺行為。董氏基金會在2004到2007年所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每四個大學生及每五個青少年,就有一人深受明顯憂鬱情緒的困擾需要專業協助。大學生的憂鬱程度亦有逐年升高的趨勢。而有明顯憂鬱情緒的青、少年願意求助學生輔導中心卻不到一成。
  向來關心青少年憂鬱症防治工作的高雄市衛生局長何啟功表示,青少年朋友的身心健康維護與學業等同重要。而憂鬱症防治工作不只是學校老師的責任,站在醫療最前線的人員,尤其切身感受到憂鬱疾病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應拿出具體行動幫助憂鬱青、少年。何啟功表示,「校園天晴」計畫的推動,他個人肯定響應,除拋磚引玉式的當場捐助一萬元,並號召市區醫療院所及衛生所共同響應,慷慨解囊,力邀更多周圍的人參與,共同表達對這項活動的支持。高雄縣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認同,他亦將在所屬轄內積極推動。
  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暨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陳正宗院長,亦同步發文給臺灣精神醫學會的精神科醫師共1,353人,他表示身為精神科醫師,對於校園裡的青少年憂鬱症學子的協助應該是責無旁貸。專業精神醫療人力適時的加入,將幫助校園青少年學子遠離憂鬱。
  因此陳正宗也呼籲,精神科醫療人員應發揮熱誠、拿出正向積極的行動共襄盛舉,響應「校園天晴」公益募款,提供憂鬱青少年有效的協助。


拜訪花絮

 
何局長與「校園天晴」公益募款活動海報合影,右為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葉雅馨主任與台灣精神醫學會陳正宗理事長
何局長熱心響應「校園天晴」公益募款活動,現場拋磚引玉捐贈一萬元,由台灣精神醫學會陳正宗理事長致贈周杰倫限量個人化郵摺乙份

黃局長邀集局內同仁共同聽取「校園天晴」公益募款活動相關簡報,亦呼籲局內同仁共同支持。

黃局長熱心響應「校園天晴」公益募款活動,現場拋磚引玉捐贈一萬元,由台灣精神醫學會陳正宗理事長致贈周杰倫限量個人化郵摺乙份
   

 

 
 
 
董氏基金會 台灣郵政 公益贊助 網頁設計by昕淇CSIDEA
  內政部勸募許可文號:內授中社字第0970702746號 如有相關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董氏基金會02-2776-6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