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緣起

為幫助憂鬱青、少年,您的捐款將用在「校園天晴 憂鬱症防護支援網模式建構」計畫。

用宣導教育、網路空間平台到校園專業諮詢服務的進駐---等方式,積極促進憂鬱青、少年朋友的心理健康及正向生命態度。

 
 

一、針對12-18歲憂鬱青少年-建構國、高中職校園憂鬱症防護支援網模式

1. 先選定幾所學校共同執行,把具體可執行的方案建構成可推廣的模式。
2. 透過手冊、文宣、活動、演講、影片觀賞…等各式教材在校園中進行教育宣導,讓全校的師生不再對憂鬱症懼(距)怕。
3. 透過諮詢輔導,協助學生將問題釐清或提供即時的情緒紓發。
4. 在合作校園內,每週安排駐診醫師於固定時間到校駐診
(1)支援教師解決輔導相關專業問題
(2)針對需要協助的學生進行會診。
5. 將本方案的資料及經驗整合建構,可於全國校園共同推廣本模式。
6. 將製作更多元生動的青、少年憂鬱症防治宣導教材。
預計進行時間為2009年2月-12月
連結到故事分享
   
  二、針對19-24歲憂鬱青年-建構大學校園憂鬱症防護網路平台
1. 建置憂鬱症防護網路平台,提供完整防治資訊
2. 結合網路私密空間特性與互動功能,邀請專業諮詢團隊線上回應,幫助大學青年即時獲得專業資訊與協助。
 
 
董氏基金會 台灣郵政 公益贊助 網頁設計by昕淇CSIDEA
  內政部勸募許可文號:內授中社字第0970702746號 如有相關疑問,歡迎來電洽詢 董氏基金會02-2776-6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