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動一動就有好心情」 座談記者會

「動一動就有好心情」 座談記者會

左起: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愛心會志工郭來榮、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周煌智、董氏基金會董事胡維恆、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保健系徐錦興副教授、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共同分享運動抒解憂鬱情緒的功效,並鼓勵民眾一起參加11月29日董氏基金會高雄心理健康路跑活動
左起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董氏基金會-謝孟雄董事長、美吾華懷特生技-李成家董事長、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蘇一仲董事長、和成欣業-邱俊榮董事長、台灣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游倫輔總經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胡維恆顧問醫師於「動一動就有好心情」記者會 上共同呼籲全國民眾響應運動紓壓活動


募集百位領導者響應「運動紓壓」

   「運動的人較不憂鬱」;「工作忙,沒有時間」是多數民眾認為運動時間不足的主因。這是根據日前董氏基金會「台北市與高雄市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所發現。

為提醒民眾別再以「工作忙,沒有時間」做為不運動的藉口,強調運動帶來的正向改變,董氏基金會即日起陸續將募集邀請100位有影響力的領導者(像是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校長…等),共同響應「運動紓壓」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開跑階段由李成家(美吾華懷特生技董事長)、蘇一仲(和泰興業董事長)、邱俊榮(和成欣業董事長)、黃晴雯(太平洋崇光百貨董事長)、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共同拍製倡導短片。片中他們皆表示,雖然工作非常忙碌,但時間不夠絕不是不運動的理由,保持運動的習慣,反而讓他們能保持好心情,更有清晰的頭腦決策及帶領企業員工。

三位參與拍攝的董事長撥冗出席影片發表記者會,李成家(美吾華懷特生技董事長)表示,過去他曾是桌球選手,在激烈的比賽與訓練中一直可以維持自己的健康。隨著年齡的增加,現在他選擇從事較不激烈的體適能運動,雖然動作和緩,但是每天固定的運動、流汗,幫助他能用愉快的心情、健康的身體、清晰的頭腦面對工作上瞬息萬變的挑戰。

蘇一仲(和泰興業董事長)除了領導企業發展,還親自擔任產品代言人,更上過節目表演最愛的魔術。他強調,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他就無法擁有這一切。蘇董事長現在從事氣功運動,每天早上,不分晴雨,從不缺席,即使國外出差,也會在當地的公園、旅館裡或是健身中心,維持每天都運動的習慣。

邱俊榮(和成欣業董事長)雖已退休,但他最近完成一項挑戰,就是騎單車環島。在路途中雖然有很多困難的路段讓他有放棄的念頭,但是憑著長時間訓練打下的體能基礎,終究還是完成這項任務。他現在還是每週都維持騎單車的習慣,尤其在揮灑汗水的過程中,讓他心情完全不會感到鬱足。

在基金會的調查中也顯示,很多民眾表示不運動的原因是「自己運動很無聊」,許多台北市民從事運動的主因是「增加與他人互動的機會」。游倫輔(台灣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非常認同,也表示,他最愛騎單車,因為享受其中,讓他不會分心想太多事情,心情就比較愉快,同時抒解了工作上的壓力。他表示為和單車運動愛好者一起分享這種快感,組了一個車隊,每週固定去騎單車。他說:和車隊友一起騎單車,不但增加持續運動的動力,彼此間的互相支持,讓很多事情在互聊之間就覺得沒那麼嚴重了,運動的確讓他從中獲得了身心健康。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顧問醫師胡維恆表示,醫學研究證實運動會激發腦部釋放多巴胺、腦啡,這些物質可以幫助轉移注意力,讓心情放鬆與轉移不適,讓心情變愉快。平常有運動的習慣,可以將生活中的煩惱與壓力抒解,尤其當憂鬱明顯時,能藉助原有的運動習慣幫助減緩。若民眾憂鬱情緒明顯時,常常會不想動,此時能鼓勵從簡單的運動開始,讓他感覺到有好的改變,就會有信心持續下去,同時產生正向的力量。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除了感謝各界董事長的支持,也呼籲各界的領導人一起加入響應董氏基金會「動一動就有好心情」活動,董氏將募集更多的力量鼓勵全民一起用運動抒解壓力。



如果您想推薦您認識的領導者共同響應 ,歡迎您將我們的活動資料(點此下載)或是網址提供給他/她參考,並與我們聯絡,方便我們與該領導者聯繫,謝謝您。

如果您本身就是領導者,也有意願參與,懇請直接與我們聯絡,請打02-2776-6133*2,我們將會有專人來為您服務。



「動一動就有好心情」
董事長運動紓壓分享短片-3分鐘精華篇






記者會剪影
美吾華懷特生技-李成家董事長秀出身上所帶的計步器,和大家分享日走一萬步的經驗.jpg
美吾華懷特生技-李成家董事長 秀出身上的計步器,和大家分享日走一萬步的經驗
和成欣業邱俊榮董事長向大家分享騎自行車環島的過程和成欣業-邱俊榮董事長 
向大家分享騎自行車環島的過程


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蘇一仲董事長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運動經驗
和泰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蘇一仲董事長
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運動經驗

台灣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游倫輔總經理
台灣電裝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游倫輔總經理
和大家分享如何在企業中組織團隊運動
 
 
 

 



| Top |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