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活動特區 > 活動歷史區 > 兒童活動

  董氏基金會一直進行初級預防的工作,從民國七十九年起,以兒童青少年為對象,進行往下紮根之教育工作,分別舉辦有「兒童海外見學」、「古蹟巡禮活動」、「中日學生友誼交流暨環保見學」、「快樂成長營」、「兒童戲劇表演營」。

1. 小紳士小淑女放眼天下/海外見學
期望學童有更寬大的胸襟、肯定的眼光,認識自己,讓孩子們能擁有關懷社會的心,懂得犧牲服務及享受服務,養成孩子獨立的態度與團隊的精神。為培養孩子的世界觀,提供孩子拓展視野及培養遠見的機會,自七十九年起每年寒暑假舉辦見學活動,歷年來已前往過日本、美西、澳洲、紐西蘭、德國、法國、瑞士。
基金會在活動前先有整體規劃,並選定國家、行程,對該國的經濟、人文、歷史、地理等環境讓學員有概括性的了解。在每一次的見學中,亦安排與當地學校做一天的聯誼活動,讓學員實際與當地兒童交誼。

憂鬱症防治
與日本豐山城北扶輪社同學交換禮物

2. 古蹟巡禮活動
希望讓學童多認識本土文化,認識自己成長地方的歷史,讓學童在實際的體驗與學習中,關懷我們成長的地方。

3. 中日學生友誼交流暨環保見學
提供學童國際性的友誼交流之機會,並比較不同國家對環境保護的觀念、作法及成效,讓學員實際參與及感受環境保護的重要。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相見歡-歡迎會 日本小朋友表演民族舞蹈 中日小朋友一同參觀
鹿港民俗文物館

4. 快樂成長營、小兵歸隊系列活動
對歷年來參與兒童成長活動的學員做定期追蹤所舉辦的活動,邀請學員回基金會共聚一堂或共同活動,在活動中增加對公益使命的認同,增加彼此的凝聚力,分享成長的過程及對社會的關懷。

憂鬱症防治
小兵歸隊與小小兵分享公益心得

5. 兒童戲劇表演營∼讓情緒定位
讓情緒與戲劇做結合,希望藉此機會,透過戲劇表演的體會,傳遞給學員心理健康的概念,尤其對情緒主題的體認,提醒學員多關心自己的情緒,學習管理自己的情緒、覺察自己的情緒。

6. 兒童減壓列車
透過活動的進行,並藉由不同的主題,傳遞兒童青少年情緒紓解的概念,讓兒童青少年透過大課程、情緒溫度計的檢視、小團體的討論,體會情緒是什麼,並學習減輕壓力的不同方式,提醒情緒紓解、減輕壓力的重要性。
已辦理過之活動:「拜訪三峽老街」、「親近陽明山」、「怒氣表達營」、「課本放假漫畫萬歲」、「淡水尋寶記」、「揉捏訪鶯歌」、「鏗鏘說相聲」、「童年可以很文學」。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揉捏訪鶯歌 拜訪三峽老街

7. 情緒 HAPPY 營
與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舉辦五個半天的活動,希望透過社區推廣的方式,傳遞情緒紓解的重要性,活動中並設計認識情緒、面對挫折、表達情緒等大課程,配合小團體探索情緒的活動,讓學員由團體活動、團體討論中認識情緒、體會自身情緒的影響、並習得情緒紓解的方式。

憂鬱症防治
情緒Happy營


| Top |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