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募集特區

          


募集特區

心理衛生中心 need your help!


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在新的一年裡,心理衛生中心將以「運動紓壓」為主軸,進行各式各樣的心理健康促進活動,因此我們非常需要大家的協助,歡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為國人的心理健康努力吧!

在過去的這一年中,我們針對「運動紓壓」的部分已經陸續開始進行了許多的活動,包含了路跑活動、宣導記者會、影片拍攝...等項目,您可以點此參考簡單說明,或是點選「最新消息」,看看我們最近正在進行的工作。

   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我們有三種需求,如果您有意願提供任何一種協助,請參考下面方式,或是直接與我們聯絡,我們將會由專人來處理。

我們希望獲得如下的協助


★募集100位領導者

即日起,我們將陸續從各界募集、邀請100位有影響力的領導者(像是董事長、執行長、總經理、校長…等),共同響應2010年的「運動紓壓」心理健康促進活動。活動內容則包含了邀請領導者接受訪問、錄製相關宣導短片、互動記者會、參與實際行動....等,希望藉由各界領導者的呼籲,讓大家更重視運動對於紓壓的幫助!

 參與的領導者們可能需要做些什麼呢?

˙ 領導者運動紓壓專訪露出,可參考運動紓壓主題網頁或點擊下圖參考

標達國際汽車台灣分公司--黃齊力總裁 好市多台灣區總經理-張嗣漢 華國大飯店總經理-廖裕輝 KHS功學社單車董事長 謝正寬 宣捷公司總經理 宣昶有

 

  訪問的題目則包括了:1.什麼時候開始運動
            2.喜歡什麼運動
            3.每週運動的次數
            4.運動產生的影響
            5.運動帶來的樂趣
            6.對改善情緒的幫助....等題目

˙ 配合出席相關宣導活動(如記者會)

  動一動就有好心情-運動紓壓記者會
˙ 參與「領導者」紓壓短片的拍攝  (董事長、總經理)
˙ 以實際的行動(如:企業產品的提供、企業內心理衛生的促進課程 、活動合作或捐款)支持
本活動




  如果您想推薦這個活動給您認識的領導者 ,歡迎您將我們的活動資料(點此下載)提供給他/她參考,並與我們聯絡,方便我們與該領導者聯繫,謝謝您。

如果您本身就是領導者,也有意願參與,懇請直接與我們聯絡,請打02-2776-6133*2,我們將會有專人來為您服務。

★以實際捐款行動支持我們

不論金額大小,100元、500元、1,000元、5,000元,您任何金額的捐款,我們全數用於推動國人憂鬱症防治、促進心理健康的工作。每筆捐款亦會開立捐款證明方便您報稅時抵用,並公開公告,以示我們的感謝。

您可以參考下列說明、看說明網頁或是直接與我們聯絡, 請打02-2776-6133*2,將由專人為您服務。

  ˙ 郵局劃撥:請您將捐款金額劃撥至本會郵局帳戶
      戶名: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劃撥帳號:07777755再將劃撥收據傳真回董氏基金會

  ˙ 信用卡授權:點擊後進入線上捐款專屬平台

  ˙ 全國便利超商捐款(7-11,全家,萊爾富,OK,福客多)
    點此連結進入資料填寫畫面,完整填妥後,自行印出,並至超商繳款。

  ˙ 金融轉帳:請您將捐款金額轉帳至本會合作金庫帳戶
         代號:006 帳號:0540-7171-18957
         並於轉帳後填寫轉帳後五碼數字,再連同轉帳收據一併傳真回董氏基金會。

  ˙ 統一超商7-eleven i-bon便利捐款:到全台7-eleven門市的i-bon便利生活站,
                      就可以輕鬆地把您的愛心化為捐款。



★募集志工

如果您不方便捐款支持,但您願意付出您的時間與創意,來支持我們的工作,歡迎您直接參與我們的服務工作,共同來努力!

  1. 志工性質:行政暨活動志工
  2. 人數需求:20人(一般民眾與大專院校同學皆歡迎報名)
  3. 服務期間:每半年為一期
  4. 服務時段: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17:00(排班制)
  5. 服務內容:處理行政業務(例如:文書行政、文宣書籍整理、資訊交流、網站維護)及支援外部活動(例如:講座培訓課程執行、宣導活動支援),協助至校園、社區推廣並宣導心理衛生工作

  6. 服務地點:董氏基金會北部辦公室(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57號12樓之3)
              
  7. 志工說明暨培訓課程時間: 視募集狀況而定
  8. 報名方式:填妥附件之報名表後,依服務地點寄至:
    1. 北部辦公室:ming@jtf.org.tw 或 傳真(02)2751-3606、2752-2455
  9. 注意事項:
  10. 報名表及心理衛生中心相關活動業務介紹可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網站了解(https://www.jtf.org.tw/psyche/)
  11. 報名者經由面談結束後參與志工培訓課程,正式成為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志工。
  12. 依照服務時數發給志工服務時數證明,本會將不發給志工服務紀錄冊。
繳交報名表後請務必來電確認, 洽詢電話
北部:(02)2776-6133#206 林小姐   


附件:董氏基金會北部辦公室志工報名表


  




 

 



| Top |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