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活動

 

台灣憂鬱就醫率七年增十倍! 董氏推廣健康紓壓防治憂鬱症!
董氏舉辦心理健康路跑活動 高市府領軍跑出微笑活力

人氣歌手JJ林俊傑,率領近5000位民眾共同開跑
人氣歌手JJ林俊傑,率領近5000位民眾共同開跑

 

 

  台灣憂鬱就醫率七年爆增十倍,已成為台灣需慎重面對之健康問題。董氏基金會19日於統一夢時代廣場舉辦「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活動。這項路跑活動已舉辦第六屆,今年更邀請到可口可樂公司贊助,擴大規模舉辦,共有近5000名高雄市民攜家帶眷一起參加。活動代言人JJ林俊傑以及高雄市政府官員一同出席,與民眾分享自己平日紓壓的小秘訣,共同推廣民眾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保持心理健康並遠離憂鬱症。

台灣民眾憂鬱就醫比例七年增十倍!  高市衛生局積極宣導憂鬱症防治

  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陳正宗指出,1996年至2003年的七年時間內,台灣的憂鬱症就醫治療盛行率已增加10倍之多,為解決日益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明年衛生署升格為衛生福利部後,將成立心理健康司,專職處理心理健康的政策規劃與推廣,亦顯示出憂鬱症防治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而為了改善民眾的心理健康狀況,高市衛生局於縣市合併後,便率先設置社區心衛中心,從基層落實心理衛生教育及防治。

      本月初,高雄市首度主辦世界精神醫學會(WPA)2011年的亞洲區會議,共有來自30國家、近千位專家學者參與,一同研討亞洲地區心理健康議題的現況與未來發展。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蔡龍居表示:「我平常在處理公務之餘,也會到市府附近的公園散步慢跑,一邊欣賞風景,讓自己從工作裡抽離出來,轉換一下心情。目前市府也積極建設自行車道與健走步道,希望讓市民有一個良好的運動空間。」
  
  2009年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每周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佔70.1%,兩者皆較台北市民為高,因此也較少出現憂鬱情況。

人氣歌手林俊傑共同響應  分享運動紓壓私房秘方

  起跑前,本次活動代言人林俊傑和其他來賓一同上台,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運動習慣,並鼓勵民眾平常多散步或打球,維持身體健康與愉快心情,同時帶領民眾進行伸展操暖身。開跑後,JJ更前往活動現場的樂動遊戲攤位,與民眾一同投籃、踢球,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他表示:「最近正在緊鑼密鼓的準備最新專輯,也為了讓歌迷看到最好的表現而感到不少壓力,但不管再怎麼忙,我都還是會抽空出去運動,打打籃球或是跑跑步,藉此調適自己的心情。」林俊傑也呼籲民眾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讓身體與心理變得更健康。

董氏帶領民眾長跑六年 擺脫憂鬱重擔

  2004年起,董氏基金會便與高雄凱旋醫院攜手合作,舉辦「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活動,至今已邁入第六個年頭,今年共有四千多名民眾參與活動,繞行高雄統一夢時代廣場周邊道路,培養以運動紓解心理壓力的健康生活習慣。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指出,改善心理健康最好的方式就是運動,透過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可以協助民眾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一項國外的研究發現,憂鬱症患者經十二週的高強度規律運動後,憂鬱指數平均少了一半以上,即使是低強度運動組的憂鬱指數,也明顯地下降三成。

「可口可樂」推廣「積極樂觀 美好生活」 鼓勵民眾運動加樂

  「可口可樂」長期推廣「Live Positively積極樂觀 美好生活」的概念,除了提供消費者健全的飲料相關知識,更希望鼓勵消費者建立積極健康的運動和生活習慣,這與董氏基金會推廣的「運動紓壓」的概念非常吻合。此次透過可口可樂公司的贊助,希望讓更多的市民體驗運動樂趣。「可口可樂」為現場4000多名參與者提供了水森活樂活主張瓶裝水,讓民眾跑步後可以迅速補充水分。此外,「可口可樂」也設置了足球和籃球的遊戲攤位,讓沒有參加路跑活動的民眾藉由簡單的遊戲動起來,體驗運動後腦內啡帶來的愉快心情。除贊助奧運等國際性的大型運動賽事外,可口可樂公司也希望藉由對在地運動的贊助,讓更多人加入運動的快樂行列。

 

 

 

活動剪影

林俊傑(圖中)與高雄市衛生局蔡龍居副局長(右三)等來賓共同於舞台上進行宣誓儀式 "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近5000位民眾共同開跑
林俊傑(圖中)與高雄市衛生局蔡龍居副局長(右三)等來賓共同進行宣誓儀式 "微笑活力作夥GO"心理健康路跑",近5000位民眾共同開跑
   
人氣歌手JJ林俊傑,率領近5000位民眾共同開跑
不分男女老少共同參與
人氣歌手JJ林俊傑,率領近5000位民眾共同開跑 不分男女老少共同參與
   
JJ林俊傑現場填寫台灣人憂鬱症量表,呼籲大家一起檢視自己的憂鬱情緒
JJ林俊傑參與現場運動紓壓投籃遊戲
JJ林俊傑現場填寫台灣人憂鬱症量表,呼籲大家一起檢視自己的憂鬱情緒 JJ林俊傑參與現場運動紓壓投籃遊戲
   
熱情的參與民眾天未亮就來報到
媽媽和女兒一同來參加
熱情的參與民眾天未亮就來報到
媽媽和女兒一同來參加
   
開場的熱舞表演吸引大家目光
全家大小一起出動!!
開場的熱舞表演吸引大家目光
全家大小一起出動!!
   
小小小朋友也和家人一起來
家族樂動獎與親子穿搭獎報名踴躍
小小小朋友也和家人一起來
家族樂動獎與親子穿搭獎報名踴躍
   
爸爸化身成憤怒鳥來參賽!!
高雄市衛生局蔡龍居副局長
爸爸化身成憤怒鳥來參賽!!
高雄市衛生局蔡龍居副局
   
凱旋醫院陳正宗院長
可口可樂公司代表
凱旋醫院陳正宗院長
可口可樂公司代表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
活動代言人-林俊傑分享紓壓經驗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
活動代言人-林俊傑分享紓壓經驗
   
大人小孩都等不及開跑
迫不及待要開跑了!!
大人小孩都等不及開跑
迫不及待要開跑了!!
   
媽媽與小朋友一起出發囉
雄中的同學們帶著校旗一起跑
媽媽與小朋友一起出發囉
雄中的同學們帶著校旗一起跑
   
民眾認真參與現場紓壓遊戲
母女一起參加紓壓遊戲
民眾認真參與現場紓壓遊戲
母女一起參加紓壓遊戲
   
親子穿搭獎得獎者
姚執行長頒獎給ipad2得獎者
親子穿搭獎得獎者
姚執行長頒獎給ipad2得獎者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