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活動特區 > 憂鬱症篩檢日 > 98年憂鬱症篩檢日


【運動紓壓 活力高雄】
心理健康路跑活動

運動一下,讓你擁有好心情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失業率節節攀升,八八水災造成人民身家財產的損害,讓整個台灣社會陷入不安與低落的情緒。11月29日在統一夢時代特別舉辦2009年憂鬱症篩檢日「運動紓壓 活力高雄」心理健康路跑活動,近四千位南部民眾一同運動紓壓,解除憂鬱情緒,跑出健康快樂!

  根據董氏基金會今年調查結果發現,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為50.3%,台北市民為44.1%;每週運動一天以上到每天運動的高雄市民達70.1%,台北市民為63.4%。顯見,運動的人果然較不憂鬱,有運動習慣的高雄市民較台北市民不憂鬱。

  對於高雄地區民眾身心健康的關懷,董氏基金會與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台灣精神醫學會、高雄市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統一夢時代等24個單位共同辦理心理健康路跑活動,已邁入第五年。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表示,基金會長期關注民眾的心理健康,每年推動憂鬱症篩檢及提倡運動紓壓,現在經濟不景氣,外加上天災造成的人心不安與焦慮,種種的因素讓民眾累積負面情緒,更需要紓壓。姚思遠同時也鼓勵罹患憂鬱症的朋友,多走出戶外運動、接觸陽光及人群。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也特別南下參與活動,她表示平時從事公益活動,雖然忙碌,但一定找時間運動,無論是走路散步、慢跑,或是練瑜珈,把握機會活動筋骨。她說,生活要健康快樂,促進身心健康相當重要。運動就是維持身心健康最簡便、最有效的方法。

  高雄凱旋醫院院長陳正宗,同時也是台灣精神醫學會理事長指出,已有多項醫學研究顯示,運動與心理治療對情緒低落有同等療效,就算是單一次的運動都能使人馬上心情變好。陳正宗強調,運動可以增加身體體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增進心情的愉悅,降低憂鬱疾病的發生,是一舉二得又經濟便利的好良方。

  來自南部地區三千多名民眾共同參與此次路跑活動,活動代言人阿Ben也早起到現場與民眾一同開跑。阿Ben希望能鼓勵更多的民眾藉由運動幫助自己紓解壓力與憂鬱情緒。阿Ben說他心情不好時,最常與三五好友一起打籃球,排解積壓在心裡的鬱悶情緒,同時還能維繫與朋友的互動。

  活動現場也提供民眾身心健檢服務,除了提供憂鬱症量表,讓民眾做憂鬱情緒自我檢測,同時可測量與瞭解自己的體脂、BMI、腰圍等健康指標。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專業醫護人員並在場提供民眾憂鬱症問題諮詢,一一解答民眾的疑慮;現場更有各式憂鬱症預防宣導的文宣資料。民眾也可隨時上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網站(https://www.jtf.org.tw/psyche)瞭解憂鬱症資訊及如何預防保健自己的身心健康。

現 場 活 動 剪 影

天還沒亮,就有民眾來報到囉!

隨著天色變亮,參與民眾持續報到


天剛亮不久,民眾就擠滿了時代大道
實踐大學熱舞社同學,活力開場


同學們精采的表演,獲得滿堂喝采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代表致詞


活動代言人阿Ben和大家分享運動紓壓秘方

憂鬱再見! 來賓們將代表憂鬱的大氣球刺!



伊士邦的有氧舞蹈老師帶領大家熱身
不分老小,大家都熱情參與唷!


開跑在即,來賓們準備鳴槍
起跑線上,預備!!!


有專業的跑者
也有全家大小共同參與


現場提供身心健檢服務
民眾踴躍了解自己的身心狀況


阿Ben也實際參與身心檢測
阿Ben:好險我的體脂率不高


民眾大排長龍想了解自己的體脂率
外國朋友也來共襄盛舉


終身義工-阿麗姐和抽到大獎的民眾合影
凱旋醫院陳正宗院長和得獎民眾合影


實踐大學劉學務長抽出得獎民眾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頒獎給得獎的民眾
   
   

帳號:
密碼:
   

【新知】孩子被霸凌!這樣做,幫助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公告】董氏基金會調查:「孩子教養」讓台灣父母壓力大!
 

【新知】求職感到憂鬱?!再努力一下!
 

【新知】女性的心理復原力比男性差?關鍵在「背景壓力源」!
 

【新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銀髮族更憂鬱及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