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千人健走,跨越城市叢林的憂鬱

 

千人健走,跨越城市叢林的憂鬱

現場來賓齊呼「Beyond Blue跨越憂鬱」,帶領民眾齊步走出好心情。
現場來賓齊呼「Beyond Blue跨越憂鬱」,帶領民眾齊步走出好心情。

 


  老是說沒時間運動?找不到場地運動?別找理由了,馬上到屋外,開始走路,隨處隨行就是運動紓壓的方式。

  根據董氏基金會連續五年來的調查顯示,每四個大學生及每五個青少年,就有一人有明顯憂鬱情緒的困擾,需要專業協助。紓壓方法很多,運動是最不受經濟、時間與空間限制的,透過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是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的重要關鍵。

  為鼓勵民眾實際體驗運動紓壓,台北市政府衛生局、7-ELEVEN及董氏基金會特別於雙十連假期間,舉辦了「Beyond Blue跨越憂鬱」全民心理健康健走活動,偶像藝人鄭元暢、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統一超商公共事務室王文貴協理、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以及熱愛運動紓壓的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均早起參與,和現場近2000位民眾共同體驗運動紓壓的功效。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表示,台北市一向注重市民的心理健康,就以今年衛生署的統計來看,台北市的自殺率在五都裡是最低的,顯示了市府與全體市民的努力。今日舉辦健走,希望提醒市民即使在繁華市區內也能動(走)起來,一定要到處走走,體驗運動紓壓效果。

  統一超商公共事務室王文貴協理表示,7-ELEVEN從2004年開始與董氏基金會共同推動「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關懷青少年憂鬱問題,累計募得3500萬元。今年再度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民眾除了可到門市索取憂鬱症檢測量表,了解自己或旁人的憂鬱指數與諮詢管道,甚至北部10所大專院校,包括台灣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等校園門市,均放置紓壓箱、出氣娃娃…等紓壓用具,讓7-ELEVEN成為校園的紓壓中心。同時為呼籲民眾用運動對抗憂鬱,更號召民眾參加「Beyond Blue跨越憂鬱健走」活動,以實際行動打倒憂鬱。而無法到現場響應的民眾,還可以到7-ELEVEN將零錢投入募款箱,或利用ibon便利生活站捐出千元以上的大額捐款,凝聚國人力量幫助憂鬱症患者!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說,董氏基金會長期關注國人的心理健康,特別是憂鬱情緒的問題,從過去的調查發現,沒有適當的紓壓管道是許多民眾共同的困擾,其實運動就是最不受時間、空間與經濟因素影響的好方法,希望民眾透過這些活動的宣導,了解運動紓壓的好處與重要性,適時防治。

  熱愛運動的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同時也是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則提醒大家,運動可以讓我們看起來更年輕,透過運動所產生的腦內啡、正腎上腺素及血清素更則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情緒、增加幸福感的重要關鍵,因此呼籲大家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培養運動紓壓的習慣。

  常因演藝工作導致生活日夜顛倒的偶像藝人鄭元暢開玩笑地說,自己難得如此早起,不過早起運動的感覺真的非常舒爽。在活動上更向大家展示最近努力瘦身的成果外,也向民眾分享自己透過有氧運動達到既可瘦身又可紓壓一舉兩得的效果。

  雖然下著磅礡大雨,但現場近2000位民眾在健身教練的暖身操帶動後,共同為了心理健康及紓壓而走,在信義計畫區形成難得景象,現場除了健走活動外,還設有大聲怒吼、活力擺動…等10多種運動紓壓攤位遊戲區,受到現場民眾,特別是小朋友的喜愛,還有小朋友耐心排隊,只為了再玩一次。

  「別讓憂鬱變成病」公益募款計畫,將進行至10月底,除呼籲全國民眾關心自己及身邊親友的情緒狀況外,也希望大家踴躍前往7-ELEVEN,捐出您的愛心,共同支持「別讓憂鬱變成病」,或上「別讓憂鬱變成病」活動網站https://www.jtf.org.tw/psyche/2011/web/index.htm


 

活動剪影

7-ELEVEN志工協助民眾完成報到並提供飲水
參與民眾一早到活動報到處報到 7-ELEVEN志工協助民眾完成報到並提供飲水
   
活動代言人鄭元暢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
活動代言人鄭元暢 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
   
7-ELEVEN王文貴協理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
7-ELEVEN王文貴協理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
   
健康運動聯盟葉金川理事長呼籲大家要建立自己的運動習慣
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John J.Ratey驚訝在雨中還能看到大家熱情的參與
健康運動聯盟葉金川理事長
哈佛教授John J.Ratey
   
左起國際扶輪中華民國總會康義勝理事長、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7-ELEVEN王文貴協理、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局長、哈佛大學Ratey教授、代言人鄭元暢、與健康運動聯盟葉金川理事長共同跨越憂鬱
伊士邦健身教練帶領現場大小朋友在健走前一起活動筋骨
所有來賓共同跨越憂鬱
健身教練帶領現場大小朋友一起活動筋骨
   
現場民眾一起跟著台上教練做暖身操
7-ELEVEN公共事務室王文貴協理也一起做
現場民眾跟著台上教練做暖身操
7-ELEVEN公共事務室王文貴協理也一起
   
現場來賓齊呼「Beyond Blue跨越憂鬱」
二千多人共同起走
大家齊呼「Beyond Blue跨越憂鬱」
二千多人共同起走
   
大雨澆不熄民眾的熱情1
大雨澆不熄民眾的熱情2
大雨澆不熄民眾的熱情1
大雨澆不熄民眾的熱情2
   
大雨澆不熄民眾的熱情3
7-ELEVEN志工協助發放信物
大雨澆不熄民眾的熱情3
7-ELEVEN志工協助發放信物
   
完成健走後依序領取紀念品
王文貴協理專注參考生理健檢站的各項指標
完成健走後依序領取紀念品
王文貴協理專注參考生理健檢指標
   
民眾透過血壓計、體脂計了解生理指數
民眾與心理師談談,瞭解自己的身心狀況
民眾透過血壓計了解生理指數
與心理師談談,瞭解自己的身心狀況
   
運動紓壓-身體擺動!
運動紓壓-活力跳繩!
運動紓壓-身體擺動!
運動紓壓-活力跳繩!
   
大聲嘶吼!
怒氣爆發!
大聲嘶吼!
怒氣爆發!
   
大批民眾在留言牆上留下自己的心情
大批民眾在留言牆上留下自己心情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為活動抽獎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