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活動特區 > 活動歷史區 > 心理健康促進活動

  董氏基金會一直進行初級預防的推動工作,為了積極推動心理健康觀念,自民國八十五年起更以情緒紓解、壓力調適為主題,進行系列研究與主題座談,希望透過心理健康的促進活動及宣導,讓國人從維護自己的心理健康,進而關懷他人、社會、尊重生命。

一、主題記者會過去式
1. 和情緒對談
兒童青少年日常生活與情緒現況調查系列座談會,計有a.「快樂的新新人類」座談會、b.「情緒紓解男女有別」座談會、c.「別讓情緒左右你跟孩子」座談會。
在此三場座談記者會中,討論到兒童青少年的情緒現況,並發表「兒童青少年日常生活及情緒」調查研究。
2. 和怒氣對談
「怒氣」是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也最容易與人有衝突的情緒。憤怒的情緒通常是當下的,有許多人因為怒氣上身,無法控制自己行為,而做出令人後悔的事。但是憤怒也有正面的意義,它能適度的保護自身的權利,因此如何適當處理怒氣,則成為現代人必修的課題!
在「你也是生氣族嗎?」、「怒氣表達男女有別」二場座談記者會中,發表「怒氣與健康」現況調查,討論到怒氣對人的影響,並提醒社會大眾關心自身情緒、適當表達自己的怒氣,讓怒氣得到適當的紓解。

憂鬱症防治 憂鬱症防治

二、「兒童青少年情緒現況」調查研究
三、「一九九六年心理健康海報比賽」
四、「愛我們的孩子」 ~ 一九九七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座談暨發表會
五、一九九七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攝影比賽
六、一九九七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徵短文徵句比賽
七、情緒紓解創意處方
情緒可視為一種能量,須經適當的紓解及發洩,才能維持心理的健康狀態,紓解情緒有很多方式,例如身體的放鬆、適度的運動、休假、訂定工作計畫、與人談天、唱歌、聽音樂……等活動,因此在紓解情緒的方式上,我們舉辦了幾種情緒紓解的活動,也希望這些情緒紓解的方式,能觸發你的靈感,找出適合你的情緒紓解私人處方!
1. 大聲嘶吼
大聲的把你的壓力、憂鬱、憤怒、煩惱吼出來吧!當你心情不好時,可以試試這個方式喔!
(ps.要在空曠的地方或以不干擾別人的地方和時間,才能讓你自由吼叫喔!)

憂鬱症防治
「兒童青少年大聲嘶吼」比賽

2. 打擊魔鬼
見過電動玩具場中的打擊沙包遊戲嗎?將你堆積在體內的憤怒、壓力、憂鬱、煩惱用力一擊,將那些情緒都打散,你會發現自己的心情又開朗了起來!

憂鬱症防治

3. 心情點播
喜歡音樂嗎?音樂也有紓解情緒的功效喔!當你難過、感到孤單時,都可以從音樂中獲得了解。找尋你喜愛的音樂,讓它釋放你的情緒吧!

憂鬱症防治

4. 讓怒氣遁形
用大榔頭狠狠搥打機器,可以將你的怒氣做適當的紓發。如果你找不到這種機器,可以回家去搥搥枕頭,把你心中的鬱卒、憤怒搥出來,有益身心!

憂鬱症防治


| Top |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