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青少年築夢計劃 > 青少年築夢大廳

用花朵美化社區、美化人心 --郭同學
立德管理學院/摩羯座
築夢動力:
從花開花落體悟生命的意義,
深信花兒是人際關係最好的接著劑,
要透過花兒的生命力傳遞社區改變的動力。

築夢藍圖

   一陣輕風撲面,夾雜著剛剛落淚後的苦味。我總害怕生命的結束,害怕週遭停止生機,我總愛在陽台上觀看,看行人的匆忙、看小狗的悠遊、看一切活力的事物。在歐美的報章雜誌裡常看到當地一幢幢房屋擁有別具風格的陽台和花圃,這就會令我想著:「如果在住家前的馬路旁栽種類似花海的各式花種,是否也能讓這個小社區更加充滿朝氣呢?」如果可以,我打算照以下步驟實踐:

第一. 一百個花絮(吊在住家屋簷外的柱子上);一百二十個吊勾;一百盆花曲(購不同品種的花圃,決定買小花圃是考慮較便宜,照顧起來也較有成就感);十盒花肥;三支澆花器。
第二. 詢問鄰居是否願意讓我們掛花絮(目前詢問的結果,還未有任何住戶反對,倒是許多婆婆爺爺願意一同照顧花苗,將整條街煥然一新,昇華到另一層次的風格)。
第三. 後續的相關問題都將併入考量,如供水、損壞、花苗照顧等,我們也將保留十分之一的經費來處理突發狀況,讓成果不斷。

  在這紛紛雜汩的城市中,人們常在侷限的領域裡活著,承受不計其數的壓力,無形中逐漸失去了人性原本的真與率,笑容不再。這是否是現代人無法避免的宿命和通病呢?我要改善這種氛圍,從花開始。雖然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也如同愚公移山,但我有信心我一定可以!我不要讓花朵為我拭淚,而是要與蝴蝶、知了共舞!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