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青少年築夢計劃 > 青少年築夢大廳

藝術成就向善的動力 --李同學
宏德高級進修學校初中部/摩羯座
築夢動力:
美妙的藝術重新點燃沈睡已久的靈魂,
也開啟生命中另一扇希望之窗。

築夢藍圖

  冰冷鐡窗、駭人的高牆,身處異鄉囚牢的我,此刻心境卻是愉悅而狂喜的,因為我正坐在對未來充滿無限可能的畫布前,著手彩繒我美麗的夢想。
  曾經,年少輕狂的我因誤入岐途而沉迷於紙醉金迷的聲色叢林中,漫無目標的追求狂歡、漫不經心的縱情墮落是我每日的生活寫照,直到被判刑入獄,再多的自責也改變不了漫漫無期的鐡窗歲月時,我對未來消沉絕望,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
  直到有天,在一位恩師的推薦下,我有幸前往獄中附設的藝術班上課,這對從小熱愛繒畫的我來說,無疑是開啟了生命中一扇充滿希望的窗!美妙的藝術重新喚醒了我沈睡已久的靈魂,叫我片刻也無法再怠惰懶散,我從此打起了精神,抓緊時間充實自己,只為了追求再度出現的夢想。除了吃飯睡覺之外,我幾乎都在嚴格的自我要求中度過每一天,但從不覺得累,因為感覺到自己在辛勤耕耘中成長,喜悅心情勝過一切。漸漸,我的努力得到成果,我的作品在外界的比賽中得獎,並參與過多次美術館的展出,美好的收獲加深了我對自己的期許,因為我的理想就要開始了!
  經過審慎地思量、仔細規劃了未來的方向之後,我決定轉往附設補校的監獄,彌補曾經中斷的學業,並希望能夠繼續升學以考取藝術學院,往更精深的藝術領域進修。自從來到學校以後,我照著預定的目標努力用功,我相信自己只要下定決心,任何事都能做到好,包括我的理想在內:有一天我會成為名留世界藝術史的傑出藝術家!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