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微笑減壓列車」兒童暨青少年情緒探索營

 

「微笑減壓列車」兒童暨青少年情緒探索營

 

  
  鑑於八八風災重創南台灣,造成國人身心重大傷害,董氏基金會與行政院文建會合作舉辦「微笑減壓列車」兒童暨青少年情緒探索營活動,協助受災地區孩童、青少年走出災後心理創傷、正視自我情緒,並能藉此活動建立正確情緒紓解方法。

  在第一階段中,透過《觀圖賞文說故事》、《畫出生命的色彩》、《樂動小將就是我》及《鏗鏘玩唱說相聲》課程,運用繪本、繪畫、肢體律動與相聲,讓學員們跟著講師親自體驗操作,學習認識自己的情緒和正確紓壓技巧,以達到深耕憂鬱症預防及心理健康促進觀念。

  在第二階段活動中,為了解學員先前所學之紓壓技巧的運用狀況,透過《我家巷子口》、《樂動大迴響》課程,運用繪畫與肢體律動,讓學員回顧第一階段活動,並經由融合旗山及內門兩地學員共同舉辦,在最後的《晚霞訴離別》中分享彼此的學習心得、經驗,以達到團體互助、情緒療癒之效。

 ●活動日期:第一階段:99年10月2日(六)、3日(日); 11月13日(六)、14日(日)
       第二階段:100年4月9日(六)、10日(日)
    

 ●活動地點:第一階段:高雄縣鼓山國小、觀亭國小、旗山國中、內門國中
       
第二階段:高雄縣鼓山國小、旗山國中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建會
 ●主辦單位:董氏基金會
 ●協辦單位:高雄縣立鼓山國小、高雄縣立觀亭國小、高雄市立旗山國中、
       高雄市立內門國中、三角形視覺藝術中心、台北曲藝團、
       台灣舞蹈治療研究協會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