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憂鬱症防治-忘憂DIY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忘憂 DIY > 來點音樂
腹式呼吸 螢幕保護程式下載 放輕鬆圖解 來點音樂 畫心情 忘憂的香氣 忘憂的閱讀 心情日記 請你跟我這樣做
腹式呼吸 | 螢幕保護 | 放輕鬆圖解 | 來點音樂 | 畫心情 | 忘憂的香氣 | 忘憂的閱讀 | 心情日記 | 跟我這樣做

來點音樂

本月主題:心靈換季音樂
健大地的聲音,與人類有著微妙的共鳴關係
潺潺流水,微風,潮起潮落
自然界共通且特有的節奏感,有個名詞叫做「1/f搖晃」
我們的腦波以及心臟的鼓動,也存在著同樣的節奏感
跟著這些頻率,每年流轉一趟身心節奏
就是這個節奏,使人得以獲取大自然的能量

身處亞熱帶地區的人,先天缺乏與大自然鮮明的四季共振
我們的1/f節奏感,大多被社會壓力打亂
年久月深,影響了我們身、心、靈的平衡

每星期給自己一個小時
讓專業的Della,將你的頻率,緩緩地調教歸位:



一、靠近「春」的故事
我覺得,春天是滿溢著多彩與歡樂訊息的季節。那是在嚴冬土壤中沉睡的嫩芽露出臉來,試著沐浴於明亮的陽光之中,而朝向天際一同開始成長的季節。 褐色的大地,逐漸讓紅色、黃色、粉紅、紫色…如此多彩多姿、豐富地描繪著。

試聽曲一 .....
試聽曲二 .....
 
二、靠近「夏」的故事
無盡延伸的藍色海洋,藍色的天空,以及白色的雲。眼前,是令人舒服盪漾的海浪…。被如此驚人的美景包圍著,真想用音樂來表現夏日的一天──我總是這樣想著。 因為夏日的種種風情,在在讓人的心境融入自然之中,讓我們得以放鬆.....請享受這夏的故事吧。

試聽曲一 .....
試聽曲二 ..... 
 
三、靠近「秋」的故事
秋,即使是浮在天空的一片雲,即使是落在潺潺流水中的一片落葉,都能教人感受到秋的氣息。悄然沉著下來的時光、與帶些寂寞的色彩相互交疊,刻畫這無比美麗的時刻。秋天總是這樣,為我們的城市整個染上秋的顏色,進而將自然的氣味,送到我們心靈深處。所以在秋天,人們多少會變的更坦誠一些吧。對平時沒有發現的自然中的小小事物,也能為它而感動。 想將這份感動,傳達給被秋天香氣優雅包圍的你。我用這樣的思緒,製作了這張專輯。心與心對話的季節,想必那就是秋了吧。

試聽曲一 .....
試聽曲二 .....
 
四、靠近「冬」的故事
純白的雪,從天空上開始飄舞落下。雪這樣下著、下著,愈積愈深…。直至大地在其中長眠,樹木也讓美麗的冰雪覆蓋。是的,冬天是以足夠凍結身體的酷寒,將一切封閉起來的嚴苛季節。但是另一方面,它也反射出炫目而溫柔的光線,將整片雪原,用柔和的色彩包圍起來。那是飛進心中幻想般的景色。 對自然的敬畏虔誠之意,也將從這裡油然而生。因此,冬天的音樂也許會變的浪漫起來也說不定。那是嚴寒與純淨的心所演奏的自然節奏。

試聽曲一 .....
試聽曲二 .....
 
 

  試聽歌曲由台灣與日本授權
以上音樂由金革唱片提供,專輯介紹出自 製作人Mitsuhiro

下一頁

| Top |


帳號:
密碼:
   

【新知】孩子被霸凌!這樣做,幫助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公告】董氏基金會調查:「孩子教養」讓台灣父母壓力大!
 

【新知】求職感到憂鬱?!再努力一下!
 

【新知】女性的心理復原力比男性差?關鍵在「背景壓力源」!
 

【新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銀髮族更憂鬱及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