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憂鬱症防治-忘憂閱讀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忘憂 DIY > 忘憂的閱讀
 
腹式呼吸 螢幕保護程式下載 放輕鬆圖解 來點音樂 畫心情 忘憂的香氣 忘憂的閱讀 心情日記 請你跟我這樣做

腹式呼吸 | 螢幕保護 | 放輕鬆圖解 | 來點音樂 | 畫心情 | 忘憂的香氣 | 忘憂的閱讀 | 心情日記 | 跟我這樣做

 

成長∼11位名人偶像的青春紀事

作者:葉雅馨總編輯
出版社:董氏基金會
出版日期:2011年02月08日


內容介紹:
名導蔡岳勳、鈕承澤在戲劇、電影圈各領風騷,回首過往,他們卻同樣擁有一段不快樂的歲月!?
統一超商總經理、「台灣流通業教父」徐重仁也曾因成績不理想而缺乏自信!?
熱血作家九把刀,國中時執筆不為寫作而是立志成為一位職業漫畫家!?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選手彭政閔寫下單季3成91打擊率的「恰恰障礙」,在美和中學時期只是個負責撿球的陪練小球員!?

11位名人偶像拿出私房成長記事,包含獨家曝光的珍貴年少片段與影像,與讀者分享關於青春的獨特及克服挫折的勇氣,後青春期的朋友們,能夠從閱讀中找到那份年輕回憶的深深共鳴。本書更適合正處花樣年華的年輕朋友,透過名人偶像們的現身說法,學習遭遇困境時積極面對的正向態度,一起感動、一起成長。

BoBo & Jennifer:
只要相信,就會成真


作者:葉金川 本書的BoBo
   文婷 本書的Jennifer
出版社:天衛文化


內容介紹:
葉金川有許多不同的稱號,包括「前臺北市副市長」、「抗煞英雄」、「慈濟大學兼任教授」……在這許許多多的稱號中,有一個卻少有人知道,那就是「BoBo」──這個稱號,單單屬於一個小女孩Jennifer所有!  BoBo和Jennifer,透過一封封e-mail往來,不但成為忘年之交,BoBo更陪伴著小女孩Jennifer作夢,陪著她一點又一點地長大……兩人分享了大人與兒童眼中不同的世界、生活經驗和價值觀,也讓親子溝通、親子教養的方式,出現了另一種新的可能性。  本書集結兩人長達四年多的通信精華,且看以工作嚴格著稱,卻始終有夢的葉金川,如何在e-mail中與Jennifer針對各種議題,做豐富而深度的對話。家長在閱讀本書的同時,或許會找到與現代孩子互動、傾聽與分享的一絲靈感!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董氏基金會網站內所有文章之轉載、複製、刊登、
使用須取得本基金會書面授權,否則以侵權論。

 

帳號:
密碼:
   

【新知】孩子被霸凌!這樣做,幫助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公告】董氏基金會調查:「孩子教養」讓台灣父母壓力大!
 

【新知】求職感到憂鬱?!再努力一下!
 

【新知】女性的心理復原力比男性差?關鍵在「背景壓力源」!
 

【新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銀髮族更憂鬱及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