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忘憂 DIY > 忘憂的閱讀  
腹式呼吸 螢幕保護程式下載 放輕鬆圖解 來點音樂 畫心情 忘憂的香氣 忘憂的閱讀 心情日記 請你跟我這樣做
腹式呼吸 | 螢幕保護 | 放輕鬆圖解 | 來點音樂 | 畫心情 | 忘憂的香氣 | 忘憂的閱讀 | 心情日記 | 跟我這樣做





憂鬱症關鍵50問

作者:劉嘉逸
出版社:文經社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01日


內容介紹:
  本書是由專業的精神科醫師執筆,將多年的臨床經驗寫成文字,希望能對憂鬱症患者有所幫助,讓他們走出陰鬱,走進陽光。不管是自己還是親人,都要找到「對」的方法,用愛陪伴他一起走。找到愛他(她)和愛自己的方法,正確的飲食、運動、排毒、休息和治療。時時刻刻牢記著,曾經快樂幸福的感覺。

你的心是否也住著一隻黑狗?牠名叫憂鬱

作者:Matthew Johnstone
譯者:祁怡瑋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12日


內容介紹:
  憂鬱症不會讓你發高燒、打噴嚏、拉肚子,卻會嚴重傷害你的心靈,讓你忘了該怎麼笑。所以終其一生備受憂鬱症困擾的邱吉爾,便以黑狗來比喻當憂鬱症發作時,身心宛如身處煉獄般,情緒找不到發洩的出口,只能默默承受黑狗的欺凌。

  當你發現自己或周遭人有以下症狀:易哭、易怒、暴躁、沒有食慾、無法入睡、封閉自己不和外界溝通...,請務必拿起這本小書來讀,它不會加重你的負擔,卻可以讓你了解與心靈中這隻黑狗相伴共存是有可能的,同時也教你啟動內在復原力量的方法,將黑狗從陰影中解放出來,讓自己重獲自由,學會微笑。

  請記住:黑狗雖然會以各種不同的面貌來嚇唬你、威脅你,繞著你不斷狂吠,但只要有信心,用對方法,學會求助,終究可以馴服憂鬱症這頭困獸。

心靈即時通

作者:董氏基金會心理健康促進諮詢委員共同編著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心頭有著解不開的結
不快樂的情緒,像似團糾結的毛線
理不清、剪還亂
貼近生活的叮嚀、簡單實用的心理保健書
讓你的心情隨時清理、即時通

 

校園天晴-憂鬱症百問3

者:董氏基金會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校園天晴》除了蒐集網友對憂鬱症的症狀、治療及康復過程中可能遇到的狀況與疑慮之外,特別收錄網路上青少年及大學生最常遇到引發憂鬱情緒的困擾與問題,透過專業人員的解答,提供讀者找到面對困境與挫折的因應方法,也從中了解憂鬱青、少年的樣貌,從旁協助他們走出憂鬱的天空。

 

生命的內在遊戲

作者:Gillian ButlerTony Hope 
譯者:俞筱鈞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情緒低潮是生活不快樂和降低工作效率的主因,本書使用淺顯的文字,以具體的步驟,提供各種心理與生活問題解決的建議。告訴你如何透過心靈管理,處理壞情緒,發展想要的各種關係,自在地過你想過的生活。

 

解憂-憂鬱症百問2

作者:董氏基金會心理健康促進諮詢委員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關於憂鬱症,是一知半解?一無所知?還是一堆疑問? 《解憂》蒐集了三年來讀者對《憂鬱症百問》的意見、網路的提問及臨床常見問題,可做為一般民眾認識憂鬱症的參考書籍,進而幫助病人或其親人早日恢復笑容。

 

憂鬱症一定會好

作者:稅所弘
譯者:林顯宗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憂鬱症』21世紀的三大疾病之一,總是帶給人一大堆的疑問,怎麼發生的?有什麼症狀?要怎麼治療?到底會不會好等等。種種疑問往往讓得到憂鬱症的患者或其家屬充滿不安與不知所措!『憂鬱症一定會好』將解除所有對憂鬱症的不安及疑慮!

 

憂鬱症百問

作者:董氏基金會心理健康促進諮詢委員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什麼是憂鬱症?它對生活造成什麼影響?怎麼和憂鬱症患者相處?這是許多人心中盤旋不去的疑慮,不知怎麼找答案,跌跌撞撞也找不到出口,「憂鬱症百問」將引導每個困惑的人找到出口!

 
Copyright © 董氏基金會 / 心理衛生組. All Rights Reserved.
董氏基金會網站內所有文章之轉載、複製、刊登、
使用須取得本基金會書面授權,否則以侵權論。
帳號:
密碼:
   

電子郵件

  

工作熊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