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主題館邀請你一同關心身邊的人! 憂鬱症主題館-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開始囉!
簡體中文
 
憂鬱症主題館-最新消息 憂鬱症主題館-關於心理衛生組(包含工作項目與提供服務簡介) 憂鬱症主題館-支持我們 憂鬱症主題館-出版品(心衛組所出版的宣導手冊、單張、量表、海報..等,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憂鬱症主題館-網站導覽 憂鬱症主題館-聯絡我們(有什麼意見想說的,歡迎告訴我們喔!)
募集特區
大家一起來運動紓壓吧!!
憂鬱症主題館-線上篩檢(裡面有青少年憂鬱情緒自我檢視表、董氏憂鬱量表大專生版和台灣人憂鬱症量表提供大家檢視自己的情緒狀態!)
憂鬱症主題館-青年(大專)忘憂主題館
憂鬱症主題館-自殺防治網
八八風災專區
憂鬱症主題館-把Happy傳出去電子賀卡
憂鬱症主題館-公益快樂購(提供大家選購心衛組所製作出版的宣導品)
憂鬱症主題館-下載特區(提供大家下載我們拍攝的各式宣導短片、公益廣告和動畫)
憂鬱症主題館-求助資訊(蒐集了全台各地的醫療、心理諮詢與支持的資源)
憂鬱症主題館-心理健康活動分享(各單位最新的心理健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憂鬱症主題館-好站連結
憂鬱症主題館-台灣憂鬱防治聯盟
憂鬱症防治-忘憂閱讀 首頁 > 青少年忘憂 Dream Land > 忘憂 DIY > 忘憂的閱讀
 
腹式呼吸 螢幕保護程式下載 放輕鬆圖解 來點音樂 畫心情 忘憂的香氣 忘憂的閱讀 心情日記 請你跟我這樣做

腹式呼吸 | 螢幕保護 | 放輕鬆圖解 | 來點音樂 | 畫心情 | 忘憂的香氣 | 忘憂的閱讀 | 心情日記 | 跟我這樣做

 
 

打敗心中的黑狗:憂鬱症Bye Bye

作者:最上悠
譯者:陳美如
出版社:書泉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22日


內容介紹:
《打敗心中的黑狗─憂鬱症Bye Bye!》是一本由日本精神科醫師最上悠所撰,有關憂鬱症自助治療的書。所設定的讀者群乃為罹患憂鬱症的病患或病患家屬。因此,書中內容雖然專業,行文卻極具親和力,目的就是在幫助那些非精神醫學或心理學專業人員,但深為憂鬱症所苦的病患與家屬,能深入淺出地了解書中內容、學習書中知識,進而幫助自己走出憂鬱的陰影。本書雖淺顯易懂,然其專業性卻不遜色於其他有關憂鬱症的專業書籍,因此也很適合精神醫學或心理學領域的專業人士參考。

 

不再憂鬱,從改變想法開始-認知行為療法

作者:大野裕
譯者:林顯宗
出版社: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內容介紹:
本書針對任之行為療法做深入淺出的介紹,除了說明認知行為療法與憂鬱症的關係,並介紹認知行為療法如何落實在憂鬱症患者身上,作者以其臨床實務經驗說明,提供患者及醫界另一種治療選擇。

 

憂鬱的理性翻身

作者:米歇爾•亞克
譯者:張嘉莉
出版社:高寶


內容介紹:
亞克醫師是美國境內首屈一指的憂鬱症專家,循著亞克醫師的步伐,讀者將會見識到一個周延而全貌式的治療方法,即使是困難如憂鬱症般的疾病也可因此而得以擺脫。不管對於專家學者或是一般的民眾,本書都是一本平衡、敏銳、而令人耳目一新的實用指南!

 

認知治療的實務手冊:以處理憂鬱與焦慮為例

作者:Ivy-Marie Blackburn,Kate M. Davidson
譯者:姜忠信,洪福建
出版社:揚智


內容介紹:
這是一本介紹以認知治療方式來協助憂鬱症與焦慮症病患的書,憂鬱症與焦慮症是社區中最常見的兩種疾病,以盛行率來看,有超過10%的女性和3%的男性罹患憂鬱症,而處於焦慮狀態的人口比率亦有3%。而認知治療──特別是當它合併使用藥物時──在阻斷復發上有相當好的成效。本書內容包括治療的方法,並有完整翔實的個案研究,來佐證這些技巧的有效性。

 

戰勝憂鬱症

作者:C. Carrigan
譯者:趙曼如
出版社:遠流


內容介紹:
本書提出的新方法整合了引發憂鬱症的心靈、營養、生理、心理各方面因素,並將這些資料合宜地整理成38個關鍵性的問題,協助讀者檢視自己的狀況;每一個問題之後也提供實際可行的「行動方案」,幫助讀者找出罹患憂鬱症的真正原因,並得到自我痊癒的新展望。

 

憂鬱症自我癒療手冊

作者:美國預防雜誌
譯者:陳錦輝
出版社:遠流


內容介紹:
針對憂鬱,美國健康雜誌的領導品牌《預防雜誌》集合多位醫師及另類癒療專家的知識,編輯成這本《憂鬱症自我癒療手冊》,提供各式各樣實用又有效的自我照顧方法,幫助你擺脫種種負面的情緒,遠離憂鬱殺手的魔掌。

 
第一頁 第二頁

 

帳號:
密碼:
   

【新知】孩子被霸凌!這樣做,幫助他們減少悲傷、降低自殺風險!
 

【公告】董氏基金會調查:「孩子教養」讓台灣父母壓力大!
 

【新知】求職感到憂鬱?!再努力一下!
 

【新知】女性的心理復原力比男性差?關鍵在「背景壓力源」!
 

【新知】新冠肺炎疫情流行期間,銀髮族更憂鬱及焦慮